中心简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是在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的事业法人单位。是中国关工委的直属事业单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制教育为重点。
        促进下一代健康体育事业的发展,是健体中心的职能所在和工作目标。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上级单位中国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与国家相关部委和属地政府密切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准则。根据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提出的“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要求,积极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智慧与力量,共同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青少年健康体育活动和冬、夏令营活动青少年文体教育知识宣传普及青少年健康文体研究和相关专业培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努力帮助青少年成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